close

logo_dropbox  

 


什麼是
Dropbox?


Dropbox是一種免付費的服務,透過Dropbox你可以隨時隨地看到你喜歡的相片、你常用的文件,還有影片,重點是與別人分享這些東西十分簡單。

所有儲存在Dropbox資料夾的文件,也會自動儲存到你的電腦、你的智慧型手機、或是iPad,還有Dropbox的網站上。

假如你的電腦因為中毒,或是硬碟損壞而掛點,你可以從Dropbox的網站上進行同步的動作,就可以救回你所有存在Dropbox的檔案。


Dropbox的小故事


Dropbox在2007年由Drew Houston和Arash Ferdowsi創辦。

因為同時要使用很多台電腦,資料卻沒辦法共享,Drew感到十分沮喪。

於是乎,有一天Drew想到要提供一個服務,不必再用E-mail附加檔案的方式,就可以讓大家可以帶著自己常用的檔案到處跑。

Drew寫了個程式,然後拿給他MIT的同學Arash Ferdowsi看,Arash Ferdowsi心中浮現很多想法,促使他決定休學一個學期,為了讓Dropbox變成一個可行的服務。

引領著他們向著這個決定前行的,是一種永不認輸的專注,為了在許多不同的電腦和手機之間提供一個簡單而穩健的檔案共享服務。


Dropbox的特點介紹


1.你的相片、文件、影像無所不在

任何你放到Dropbox資料夾的檔案,會立即同步到你的電腦、手機以及Dropbox網站上

(1)離線時也可以工作。不管你是不是有連上網路,你的電腦、手機裡的檔案都存在。

(2)你的檔案總是可以從Dropbox網站上獲得。

(3)不管你是用什麼作業系統(Windows, Mac, Linux),或是不同的行動平台(iphone, iPad, Android, Blackberry),Dropbox都可以使用


2.分享超簡單

只要分享資料夾,或是提供網頁連結,就可以在瞬間讓人們共享資訊,即便檔案很大也一樣。

(1)邀請朋友、家人、團隊裡的成員,共用一個資料夾。這些人就會覺得有一個共用的資料夾存在每一個成員的電腦中。

(2)當共用資料夾的成員中,有人更動了裡面的檔案,你馬上就會看到朋友做的更新

(3)你可以從一個檔案或是資料夾來產生一個網頁連結,透過這個連結,即便你的朋友沒有用Dropbox這個服務,還是可以一起分享這些檔案和資料夾。


3.適用在所有行動平台

有提供可以在iPhone, iPad, Android及Blackberry平台上可以使用的Apps,讓你隨時擁有Dropbox的服務。

(1)讓你隨時隨地帶著自己的檔案

(2)從你手機裡的Dropbox資料夾就可以編輯檔案

(3)無拘無束的分享檔案給你的朋友、家人

(4)可以自動上傳你的相片和影像到Dropbox


4.檔案超安全

Dropbox會幫你保護你的檔案,你一點也無須擔心

(1)Dropbox會記錄這一個月來你檔案存取修改的歷史

(2)所有動作都可以回復,被刪除的檔案也可以救回來

(3)支援檔案加密傳輸(SSL),檔案儲存在Dropbox server前也可以被加密


有這麼多好處,你看了不心動嗎?

趕緊來註冊一個Dropbox的空間吧


Dropbox官網: www.dropbox.com


詳盡的Dropbox註冊教學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開心賺大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