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哈福艾克 - 努力工作到幾乎不用工作

 

"努力工作到幾乎不用工作"現在可望達成了。

假如你很努力工作,你怎麼可能轉變成幾乎不用工作?

聽起來有點矛盾,是吧??

在這個月的課程裡,你將發現這句話(努力工作到幾乎不用工作)是過你想過的生活的關鍵。

當你達成,你就可以獲得經濟自由和快樂。

別忘了生命中最有價值的事情,通常得來並不容易,得到這些有價值的事伴隨著一些犧牲和很多額外的努力。

但是如果你對金錢遊戲有正確的概念,你的自由會來得比退休快。

--------------------------------------------------------------------------------------------------------

2012-11-30 Work Hard to Hardly Work  

在你的生命中,你可能已經看過這幅畫很多遍了。

這是美國藝術家格蘭特‧伍德(Grant Wood)的作品,叫做"American Gothic (美國歌德式房子)"

圖裡面有一個老的男人和一個婦人(可能是農夫),堅忍地站在一間農舍前面,那個男人拿了一支乾草叉。

 

藝術是主觀的,你看到的可能跟別人看到的東西都不一樣。

但是即便是漫不經心地瞄了一眼這幅畫,你都會覺得圖裡的兩個人好像缺乏感情,讓看的人很容易產生"這兩個人工作很艱辛"的念頭。

這幅畫指向了一個概念,一個延續到現在的迷思 - "辛勤工作"本身是一種美德。

這好像在暗示我們,辛勤工作之後你自然而然就會得到應得的報酬。

請了解我不是要嘲笑務農的人或是需要辛苦付出勞力的勞工。

我是輕蔑把"辛苦工作"當做美德,並秉持這種觀念直到退休的想法。


不幸地,這些我們從小逐漸形成的迷思對心理的影響有時超過我們相信的事物。

所以許多人只憑表面因素來判斷成功與否,像是用一句"我努力工作所以我成功"來警告其他人要認真 - 從一開始就用了錯誤的指標來衡量成功。

工作的時數越長、 完成工作的件數越多就可以賺到越多錢,但這也表示你會像是"American Gothic (美國歌德式房子)"那張圖一樣,用悶悶不樂、很嚴肅的臉到你生命結束那一天。

做了很多年辛苦的工作,只享受很少的人生,最後擁有一個"舒適的"退休生活,這樣等於成功嗎?

也許是!但是你可以輕鬆的看待上面這樣的生活如同時間管理很粗劣或是浪費個人才能和技藝的人一樣 - (經常)做一些事搞得自己很痛苦只為了賺一點點小錢或是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然後告訴自己"我是一個勤奮工作的人"。


假如我們真誠的面對自己,就會明白玩金錢遊戲的真實目的,是在離很年輕(離退休很遠時)達成不用工作而財富自由的生活,同時感覺到很快樂、很滿足。

不要誤解我這邊說的意思,生命中有價值的事通常得來不易,也往往伴隨著某些痛苦,耗費些精力的。


假如你想要這麼努力工作,你最好努力於如何工作少一點。

衡量成功的真正指標,就是看你能夠多自由地過你想過的生活 - 財務上的、心靈上的、情感上的、精神上的!

現在輪到你說囉,我想聽聽你的意見。

你現在要怎樣努力去達成讓工作少一點?

或者更進一步說,你如何在財務上、心靈上、情感上、精神上實踐這個想法?

在這裡分享你的意見吧!你的意見是很有價值的!


原文出處:Work-hard-to-hardly-work


arrow
arrow

    開心賺大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